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 构建“党建+审计”模式

发布日期:2020-04-10 17:1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党建工作的探索中实现审计工作的新突破,在审计工作的实践中构建党建工作的新模式。

    一、以改变党建理念为基础,“全方位”强化服务审计工作。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意识。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建设。始终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如何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业务素质上来,切实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始终采取抓党员带群众,用党员干部自身的模范行动去影响和带动群众。突破自我封闭、自我循环的小圈子,着眼全局抓党建,按照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种资源,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找准突破口,拓展机关党建工作新领域,扩大机关党建工作覆盖面。

    二、以完善党建机制为关键,“立体化”助力审计机关发展。本着“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的理念,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以“三会一课”为重点的组织生活制度。量化考核指标,把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促进全体审计人员按标准、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审计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在机关各项活动中突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良好的“党建意识”,营造一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风气。

    三、以丰富党建内容为重点,“近距离”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实际锻炼、党内生活等多种途径,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就近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实地开展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加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建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报告制度和工作台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制度执行力,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