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区委机关工委普法责任落实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08 16:19:5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普法办的指导下,区委机关工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积极创新普法工作载体和形式,针对不同普法对象,深入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依法治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形成科室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现对2020年度普法责任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传染病防治法》。深入推进本单位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组织“抗击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普法行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护措施。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三、结合党务干部、在职干部培训及党课安排,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宪法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理论素养。

 

    四、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相结合,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机关党支部、每位机关党员。

 

    五、组织区直机关党员进村、社集中宣传服务。结合“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分别在瑶溪街道大榕树村和海滨街道建新村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4支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10余名党员在现场开展义诊送药、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帮贫解困、法律咨询、政策法规咨询、支农惠农服务、环保法律法规咨询、义务理发等便民利民服务。

 

    六、组织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有计划地安排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七、结合“双组双促”活动,走村入户宣传《消防法》和《浙江省消防条例》,力求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增强消防法律、法规意识和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积极性。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党内法规是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区委机关工委继续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全面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使每位党员牢记自己的使命,深刻认识党纪党规的重要性,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