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传达学习省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调研温州机关党建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5 14:2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4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同志调研温州机关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区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金学宙详细传达了郑才法同志的讲话。郑才法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和“走在前、作表率”要求,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争当绝对忠诚、风清气正、务实为民、狠抓落实的标兵,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郑才法强调,要高起点谋划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紧扣主题主线,突出质量提升,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区委机关工委全体成员围绕贯彻落实省工委领导来温调研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最后,会议结合当前我区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确定了五条贯彻落实举措: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规定+自选”的思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每月制定下发《理论学习参考》,开展机关党建理论调研,创新载体开展青年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墨香单位创建,深化书香机关建设。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四化”支部创建提升工程,深化机关党建互联互促机制,完善片组联系制度,巩固党建联盟成果,深化党建品牌培树活动,规范“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行“三张清单”工作法,完善“每月自查、每季互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督导机制,不断推动 “四责协同”机制落实。五是服务中心大局,巩固深化“双争一融合”活动成果,引导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还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后的指示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