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我又回到18岁啦!——龙湾区举办“红心汇·阳光心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23 15:25:47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仿佛又回到18岁啦”!昨天,来自龙湾区水利工程建设办公室的机关干部项雪飞女士兴致勃勃地说。当天,龙湾区“红心汇·阳光心使”培训班成功举办,前沿的知识,实用的技能,精彩的讲座,新颖的活动,使参加培训学员开心快乐参与其中,大家终于找到那种久违的青春焕发、神采飞扬、激情澎湃的感觉。

“红心汇·阳光心使”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由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卫生中心承办。培训在环境优美的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洞头)举办,来自区直机关各单位工青妇群团干部为主的学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贯彻实施“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职能,着力提升机关群团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初步掌握心理健康服务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做好心理服务工作,提升单位心理服务水平,各个单位各自挑选心理服务专员,参与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培训。

当天上午,培训班邀请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学博士、硕导、教授陈莉女士作心理健康知识辅导。帮助心理服务专员了解心理学基础知识,掌握识别常见心理障碍的基本技能,识别早期心理异常的人员,了解并掌握心理障碍的一般应对程序,做到及时转介,早期干预。运用心理学的知识,进行心理科普宣传,通过科学理性的方法与干部特别是特殊人群进行沟通交流,以专业的知识技能为单位干部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下午,邀请温州医科大学梅思佳等2名副教授(讲师)指导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实训。为达到“激发个人潜能,熔炼各类团队,改变情智模式”的目标,特意设计了具有拓展性、挑战性的项目,使成员经历团队沟通与协作,促进自我提升,深刻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活动开始时,团队分六个颜色组建6个团队,每队自行协商确定队名、口号、队歌。红心队、王者队、天使队、飞龙队、小草队、旭日阳光队等队名具特色;“小草小草屹立不倒”、“飞龙飞龙力压群雄”等响亮的口号以及激扬嘹亮的两句队歌,在团队展示环节就使活动很快进入快乐的氛围。

“破冰”、“松鼠与大树”、“群龙取水”、“呼吸的力量”等四个团队节目高潮迭起。喝彩,加油,欢笑,现场处处充满快乐的节奏。来自区直机关的学员们全身心地放下往日上班时的严肃端庄,释放所有来自工作、生活、职场等方面的压力。在指导老师的专业引导下,忘却烦恼、抛弃压力,忘我地沉浸在快乐体验的各个环节,收获着从未有过的愉悦和轻松。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