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暖心四招”做实做精党员干部心理关爱文章

发布日期:2020-12-17 11:1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着眼新时期党员干队伍建设需要,创新模式、多措并举,以“暖心四招”贴心开展干部心理健康关心关爱工作,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能够以良好的状态、充沛的精力和全新的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全力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堪担重任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暖心一招:聘请专家引入专业服务

聘请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莉,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廖传景等24位心理专家组成区关心关爱中心机关干部心理辅导师资团,同时引入社会高水准专业机构——温州医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构筑“预约限时转接、服务在线跟踪、项目动态更新”学习辅导工作机制,充分利用龙湾区机关干部关心关爱中心资源,高效开展干部心理健康关爱工作。

暖心二招:精心设置各类辅导课程

2020年初,区委机关工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机关党员心理健康的需求,与承办机构共同精心设计涵盖心理文化、职场减压、心理危机干预、亲子关系等13个类别的心理辅导特色课程,课程以心理讲座+心理工作坊+素质拓展为主要形式,以组织管理、人际沟通、科普养生、职场减压、家庭教育为主要内容,全力打造心理知识宣传普及为前端、心理问题监测预警为中端、高危人群精准干预为末端的各类心理辅导课程体系。

暖心三招:点单预约送课上门并举

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体,区委机关工委针对机关各党组织特别推出“点单集中服务”+“送课上门服务”,各机关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工作任务和党员干部实际需求,对照课程表填写《心理健康关爱“点单”服务预约表》进行预约,工委根据各单位上报的课程、地点、时间统筹安排专家进行辅导。据统计,今年以来共组织团辅、讲座23场,直接服务19个区直机关单位,服务人数逾800人次。

暖心四招:心理测评实作服务并重

建立完善线上测评和微信公众号心理咨询预约服务,干部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心理测评和心理咨询预约服务。根据分析测评结果,区关心关爱中心专家团队对参与对象进行分层次预警管理,提高心理健康服务科学性和实效性。同时,邀请心理健康专家每月固定两次坐诊区关爱中心,提供及时的心理调适咨询服务,心理咨询信息统一保管,建立“一人一档”心理健康档案,截止目前,已建立心理健康档案1025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