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委机关工委:探索实践市民心理健康服务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0-12-10 15:28:33 浏览次数: 字号:[ ]

龙湾区委机关工委努力践行新时代“服务群众”的根本宗旨,针对部分普通市民心理健康需求服务缺失的现实,结合“三服务”工作,创新模式积极探索实践“服务群众”的新路子。12月3日,首期龙湾区市民心理关爱活动——“多维幸福”心理健康体验成功举办,受到市民广泛欢迎和好评。

一是充分利用资源将服务辐射至周边市民。2018年9月,机关工委针对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对心理健康促进服务的渴求,在龙湾区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五楼,投资140多万建成了龙湾区干部关心关爱中心,通过与温州医科大心理健康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常态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活动。周边市民得知这个情况后,纷纷通过各种途径向街道以及其他部门反映,希望工委能把这种服务拓展到周边市民,为了因应市民需求,拓展“三服务”内容,区委机关工委计划利用现有的场地资源以及师资力量将心理健康服务辐射到周边市民,满足周边市民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

二是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结合招募体验者。不久前,工委决定举办首期市民心理关爱活动。针对部分老年市民不熟悉微信等新媒体应用程序的情况,采取微信公众号发布预告、张贴海报并采取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结合的方式招募体验者。周边市民踊跃报名,2天内,报名者多达60多人。因活动人数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得已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和场地就近的原则确定40位市民参加。

三是新颖别致参与感强适合普通市民需求。活动举办前,工委联系授课导师反复沟通交流,精心设计适合普通市民的心理健康课程,最终确定“多维幸福”为主题的课程。12月3日下午,授课过程灵活采取“卡片互动+角色扮演+情景展示+艺创活动+深入分享”的等方式。长达1.5小时的课程,40位应邀参加的市民全程参加,无一中途离场。市民普遍反映,现场趣味浓烈,新颖别致,参与感强,真切体验到了身心愉悦的感觉,希望政府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四是适当将服务拓宽至部分社区村居企业。通过此次成功的尝试和探索,应较多市民要求,工委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市民需求,适当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充分利用龙湾区干部关心关爱中心的师资、场地和力量,为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下一步计划将心理健康促进服务适当辐射到周边社区、村居、企业,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心理健康促进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