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微讲坛•大作用—龙湾区委改革办党支部开展“业务大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1:09:3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龙湾区委改革办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业务大讲坛”活动,利用其形式灵活、随时随地等优势,扩大政策宣传,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学习效果,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一是党员上党课。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学促学表率作用,固定工作例会上开展“业务大讲坛”,由党员围绕政治理论、上级精神、中心工作等内容,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给全体人员上党课、讲政策、学精神,帮助全体人员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

    二是科室讲业务。鼓励各个科室轮流推荐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特长,聚焦科室的职能职责、重点任务开展业务知识授课,激发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提高业务专业知识,增加工作中配合的默契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同时也营造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三是人人齐参与。打破岗位、职务、学历的限制,将话筒和讲台交给每一位工作人员,鼓励大家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出发,实现人人既是宣讲的受众,又是宣讲的主体,让每位同志在讲课、听课中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提高能力,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四是学习有实效。时间短、形式活使“业务大讲坛”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既可以线下实地开展,又可以充分发挥网络优势,通过线上平台拓展教育阵地,使理论武装工作变得简练、快捷、新颖而有趣,让理论宣传普及面更广、时效性更强。

    此举不仅有效缓解了工学矛盾,还使党课更接地气。大家纷纷表示,微讲坛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变灌输式为互动式,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更容易消化吸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