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扣好政治生涯第一粒扣子 迈好发展党员第一步征程——龙湾区举办区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6 16:29: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切实提升机关党员发展质量,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龙湾区委机关工委在区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区直机关党组织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区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金学宙副书记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班是党员发展的必经程序,是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的重要手段,是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素质的有力举措,全体学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认识,充分认清举办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坚定理念信念,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学进去”“得其门而入”,更要“学出来”“悟其道而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性修养。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坚守纪律红线,多学法规知识,自觉遵规守纪,养成良好习惯,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本色。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3天时间,在课程安排上,突出了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宗旨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真正将党性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在专题学习上,邀请了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作《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专题讲座,邀请温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李春来为学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在载体设计上,安排了全体学员考察调研区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示范基地,通过实地体验强化党性教育。同时安排了党史教育视频学习、教材自学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结业综合测试等环节,丰富教育载体形式及内容,提高学习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这次培训,体现了组训方式活、课程质量高、结合实际紧等特点,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理论等方面的理解和领悟,提高了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员的标准上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