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委机关工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蹲村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15:27:58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区委部署要求和机关工委《部门包村工作方案》和《党员干部蹲村工作方案》,9月23日至29日,区委机关工委书记张雪梅、副书记金学宙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海滨街道建新村组织蹲村调研,走访群众312户,收集整理建议意见10条,已解决问题3项,看望慰问困难群众2人。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工委班子坚持把部门包村和党员干部蹲村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农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工委书记张雪梅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筹划,牵头蹲点调研;副书记金学宙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及时调整完善走访方案,组织调度精干力量进村。调研由班子领导和中层干部带队,组成4个走访小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时间安排上,能够结合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既有上班时间,也有课余时间,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完成走访调研。

    二是精心组织,掌握实情工委班子会同建新村认真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重点,做到科学分工,既不影响和干扰村干部和村民正常的教育、工作和生产生活,又能确保走访工作落实。走访调研开始前,工委与建新村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区委有关要求,研究确定了实在管用的调研方案和走访注意事项,确保走访调研能正常进行。走访调研结束后,双方及时召开了情况反馈会,及时反馈了收集到的建议意见,梳理和明确了建议意见的分类及解决思路,确定由村里立即整改的有4条,如下水沟不通畅、垃圾转运不及时、垃圾桶数量不够、外来民工管理等,确定反馈给街道和部门给予答复或说明的有6条,如明年整村拆迁后安置选址问题、拆迁后老人过渡房建设、希望增加老人福利、医疗保障应区别对待、居民户要求与农户享受同等村集体资产待遇等问题。

    三是作风扎实,深入一线在调研走访中,按照“走村不漏户”的要求,一条街一条街走,一户挨着一户访,不搞选择性走访。每组至少要走访75户,特别是对老党员、困难家庭、信访户、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等对象要做到必访。同时选择合适时机,尽量与村“两委”干部、离任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养殖种植大户、贫困户、矛盾户等对象开展交谈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并到老人亭、村文化礼堂等场所,听取意见并记录。结合走访调研,工委还开展了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与村民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同时积极指导和督促建新村做好预防登革热相关工作,合力做好村里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