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守初心使命、强责任担当”——龙湾区委机关工委组织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14:10:01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机关工委的《实施方案》,9月25日至26日,龙湾区委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守初心使命、强责任担当”第一次专题读书会。这次读书会按照集中学习、观看视频、现场研学、谈论交流等四个环节进行,班子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

    按照计划,9月25日上午区委机关工委组织了集中学习,学习采取班子领导领读、党员轮流诵读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以及《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等内容,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同日下午,区委机关工委组织观看了《信仰的力量》,每个党员干部从革命先烈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英勇事迹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所表现出来革命精神、斗争精神、牺牲精神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对理想信仰的执着,源自于共产党人初心的力量、使命的召唤。

    26日上午,区委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安排全体人员到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接受教育。大家在一份份家训和族约前驻足沉思、追古思今,感受先辈济苦怜民、高风硕德、两袖清风的崇高与敬仰,藉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自觉做到廉洁奉公、修身齐家。

    下午,区委机关工委先集中组织学习《选编》、《纲要》、《党章》的部分内容,组织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展开了研讨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等情况进行了问题检视。最后,工委书记张雪梅作总结讲话并就加强理论学习做了强调。她要求,加强理论学习,一是要树立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获取砥砺奋进、务实前行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科学正确的方法,在学习中淬炼党性、强化修养、提升能力;三是要把理论学习同实际结合起来,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中推动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施展才能,以实际实效实干实绩谱写“合格”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