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新居民服务中心以“5+X”模式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09-18 16:4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新居民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迅速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强化督促指导,创新探索”5+X”学习模式,让广大党员愿学、乐学、真学,力求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一是明确5项规定动作。中心对标总体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做到定时间、定内容、定动作,从机制上保障学习效果围绕“班子带头学”、“交流讨论学”、“每日例学”、人人领学”、“每周一小测”5个规定动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有关书目。每天利用中午时间,由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半小时集中学习,做到人人有参与、次次有讨论。同时周末安排自学,每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一次小测,确保学习效果,打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丰富“X”突出活力。完成以上5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党员学习内容探索“X”自选动作。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等主题,组织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每日微信推送、实地参观、志愿服务等自选动作 “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攻坚克难当先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开展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日通过机关微信群推送“学习强国”、“人民网”等时政信息,让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学习资讯;组织党员干部到“省一大”会址开展“红色寻根行”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积极开展红色领航 关心新二代”先锋活动和志愿帮扶结对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教育,使学习成果深入到每个党员内心,化为行动自学,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

三是注重结合促实效。紧紧围绕“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主题主线,结合“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深化“三服务”要求,立足当前工作实际,促进“5+X”作用发挥,坚持参观见学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相结合、基层宣讲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同步安排、同步展开,既轰轰烈烈搞教育,又踏踏实实抓工作,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组成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4场,深入联系村开展慰问、宣讲5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