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8 16:43:0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参加。

当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周赞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做好贯彻落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更好地守护根本政治制度的纯洁初心、更好地扛起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光荣使命不断激发昂扬斗志,形成助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能,为龙湾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周赞主任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和人大任命干部进联络站“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开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等举措,力争形成一些特色亮点,推动主题教育更有成效。严格落实责任,强化作风保障,精心组织实施,体现人大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特点,继承以往学习教育积累的好经验及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以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龙湾“五个中心”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朱文松组长指出,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安排,深刻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基本要求,认真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通过参加重要会议、重要活动,调研有关材料,开展个别谈话,深入基层调研、现场察看等形式了解情况、提出建议、推动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有实效、有特色、出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