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8 16:4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2日中午,龙湾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做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蔡军令强调,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内容学,引导党员干部追本溯源,回望初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开展“基层调研、攻坚破难”行动,持续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基层一线,开展课题研究;开展“部门包村蹲村(社)”活动,集中蹲点调研,形成调研总结,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变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组织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方位听取意见,扎实开展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刻检视剖析。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开展“9+4”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区委文件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逐个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与本职工作紧密联合,排摸顽疾问题,集中力量攻坚破解。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针对检视反思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把作用发挥贯穿始终。深入贯穿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思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抓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学中干、干中学、学干结合,做好示范表率。

蔡军令最后要求,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充分发挥机关“两微一端”宣传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营造良好教育氛围,统一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激发工作内生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