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生态环境分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暨周末干部家属廉洁教育课

发布日期:2019-09-18 16:3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要求,2019年9月7日周六上午9时,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区府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暨干部家属廉洁教育课。教育课由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安敏主持,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国海参加并讲话,原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韩建海作主题授课。

曾国海向与会干部家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区生态环保工作进展情况,指出龙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步向好,“蓝天保卫”、“碧水澄清”、“净土清废”等战役纵深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也在有力推进,得到各界的普遍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同志们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各位家属无私奉献、全力支持的结果。由于环保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同志们加班值班成常态,对家庭的责任也难免缺位,照顾不到不全,为此,曾局特向家属们表示感谢,感谢理解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同时,曾局也提醒家属们在家或工作8小时外,当好“廉内助”,做廉洁的“宣传员”、“监督员”,常吹自律“枕边风”、常敲廉洁“木鱼”,使家庭成为和谐亲情的港湾,共同构筑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课上,韩建海作了《廉洁自律预防腐败 加强党风廉洁建设》主题讲课,他从序言,腐败的开始讲起,到党的十八大反腐倡廉新精神,到党的十九大反腐倡廉新精神,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纪检领导工作经历,作了精彩的讲课,语言生动、氛围活跃、“金句”不断,即有简明的理论阐述,也有大量的案例说明,特别在讲到十九大反腐倡廉新精神时,总结提炼出“两个凡是”即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三清”即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四方针”即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治并举、注重预防;“五坚持”即五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受(行)一起查,令与课人员印象深刻。整个授课历时2小时,与课人员认真听、认真记,课场秩序井然,教育效果非常明显,为我局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党风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