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当担——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08:56:3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2日下午,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张雪梅作动员部署,并认真传达学习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陈应许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王身康组长带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在动员部署中,张雪梅书记紧紧围绕“意义、内容、成效”三个核心词对主题教育作了强调。一是要高站位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机关工委作为党委的工作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二是要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的全部内容。工委班子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区委的部署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地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4项重点环节,做到必读书目按时读完、课题研究紧贴实际、检视问题不留死角、整改落实到点到位,把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当前任务结合起来,同长远建设结合起来,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要高标准聚焦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教育为了提高,成效在于落实。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紧密联系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突的出问题和工委自身建设面临的困难矛盾,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张书记指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区委的要求,自觉诚恳地接受区委巡回指导组的监督指导,以走在前、做表率的标准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身康充分肯定了区委机关工委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认为工委班子思想重视、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成立了教育领导机构、召开了班子会、拟制实施方案初稿,并就全面展开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聚焦根本任务。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主题教育,按照“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要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要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促指导工作的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