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让心灵沐浴在音乐中——音乐减压的妙趣——龙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团体减压体验

发布日期:2019-08-07 15:08:43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日,龙湾区关心关爱中心开展了以“让心灵沐浴在音乐中,让自己享受愉悦的心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区住建局3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这场音乐心灵团体辅导。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卫生中心音乐心理治疗师高雄鹰为本次团辅带了高水平的体验。音乐团体辅导根据音乐舒缓、激烈、高昂不同的节奏特点,对不同人群进行心理疗愈。对于健康群体来说,音乐团体辅导能够帮助人们感悟人生,丰富心灵,对于亚健康群体来说,音乐走进他们的心灵,带来的是心灵的修复。

   高老师围绕《让心灵沐浴在音乐中》这个主题,作为团体活动的引领者,首先,带领大家轻盈起舞,让团队成员在翩翩的舞姿中,绽放自我,欢愉互动。

    接着,高老师站在活动圈的中心,通过各种技巧,以很好的乐感和节奏感的律动,带领活动者通过各种乐器的敲击、共震、回应、拍打等方式,体验前所未 有的身心感悟。高老师通过憾动人心的“鼓心共振”,使全员激昂投入,激发了团队的凝聚力。

    最后,高老师用两首舒缓的音乐带领大家冥想,使大家充分感受当下,联结身心,让音乐来滋养生命。

    本次活动团辅,运用音乐神奇的力量,让参与者体验合作的快乐,激发灵感与创造力,强化肢体协调与思考力,敞开心扉,释放烦恼,缓解压力,促进沟通,拉近了团队成员的距离,带来积极的快乐感受,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心理资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