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温州市委机关工委高玉凤书记一行来龙湾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4 17:06:3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2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带领市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一行到龙湾区开展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调研。这次督查调研采取机关党建交流座谈会、查看工作痕迹、检查工作台账、现场观摩查访等方式,对我区机关工委、部门机关党组织(包括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进行检查,同时实地察看调研了我区部分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

    此次专项督查调研重点内容包括区直机关各党组织的党员学习教育、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发展管理监督、“四化”党支部推进、党费缴纳使用等方面的情况。上午,高玉凤书记参加了机关党建交流座谈会,区委机关工委书记张雪梅简要汇报了2019年以来龙湾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随后区直部分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结合各党组织工作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会议气氛热烈,讨论交流深入。同时,市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也仔细查阅了区委机关工委党支部、区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区发改局党支部、团区委党支部的机关党建工作相关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各个机关党组织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党员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最后针对现场检查过程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

    机关党建交流座谈会结束后,高玉凤书记带领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党建示范点、区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当面指导等方式,就我区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指导。

    在调研过程中,高玉凤书记从氛围营造浓、示范展示优、工作成效佳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区在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党建示范点是机关党建有形的载体、形象的体现,打造一批机关党建示范点是机关党建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龙湾的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再出亮点、成效明显,特别是区阳光党群服务中心能够有效结合机关党员和普通群众两个群体的实际进行按需设计,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且接地气,希望龙湾要充分利用好各个机关党建示范点,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同时,高玉凤书记对龙湾区2019年以来的机关党建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龙湾区委机关工委再接再厉,继续彰显机关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中的作用和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