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住建局开展体验式音乐减压放松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6 09:18: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8月2日下午,我局借区直机关工委开展2019年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活动的东风在瑶溪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五楼开展体验式音乐减压放松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局机关20余人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医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音乐心理治疗师、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签约音乐治疗师高雄鹰老师带领。

    活动一开始,高雄鹰老师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带领大家进入了体验式的音乐减压放松团体辅导环节。首个破冰环节由两人手牵手组成一对,在愉悦欢快的音乐声中起舞并旋转交换舞伴,在老师的引领下跟随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逐渐融入团体。

第二个环节以鼓圈的方式进行,大家围成一圈,以非洲鼓、摇铃、沙锤等各种音乐器具,在老师的指挥下进行自由发挥创造形成美妙的音乐,在不断的磨合中,大家的默契度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投入其中,大家陶醉在音乐中,渐渐敞开了心扉。

    最后的环节是音乐冥想,在轻柔的音乐中,老师带领大家进入音乐冥想状态,通过音乐调节情绪状态,促进认知改变,达到减压放松的目的。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局干部职工提供了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的良好机会,促进了干部职工间的情感交流,且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水平,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其乐在其中、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8月2日下午,我局借区直机关工委开展2019年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活动的东风在瑶溪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五楼开展体验式音乐减压放松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局机关20余人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医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音乐心理治疗师、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签约音乐治疗师高雄鹰老师带领。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