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8 12:1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紧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核心任务和工作目标,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创新“三服务”活动,2019年7月18日上午,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机关工委在龙湾区河泥荡公园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全区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红色细胞”做实事,送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大肌体”,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师傅,我家的钥匙丢了,听说你们这里今天有党员志愿者免费配钥匙,麻烦你帮我看看!”“小姑娘,我最近有点头晕,你帮我量量血压看看正不正常。”“小伙子,帮我理个发型,谢谢啊!”……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志愿服活动现场却依旧热闹非凡。当天,区直单位3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60多名党员在现场开展政务服务零距离,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名医义诊、理发修脚、法律援助、招生咨询、水电维修、垃圾分类讲解等近50余项便民利民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大家纷纷为本次机关党员别具一格、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点赞。尤其是区执法局志愿者服务队,能够结合服务活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他们为群众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采取“先回答问题,后领取礼品”的方式,邀请市民回答垃圾分类常识,极大地吸引了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成为当天活动的“网红志愿服务队”。

    现场,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志愿者还纷纷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签名墙上签名承诺,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明职责,牢记使命勇担当,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自身特有的优势和资源,为基层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推进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机关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强化了机关党员的党性淬炼,营造了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也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龙湾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