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举办2019年度“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精品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06 10:35:4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营造全区人民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6月4日,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永中街道龙水文化礼堂联合举办了龙湾区2019年度“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精品微党课比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出席比赛并致辞。

各街道、区直属机关各有关单位经过前期紧张的选拔推荐,最终选出12名选手参加支部书记组比赛,20名选手参加宣讲员组比赛, 近200名党员和群众到现场观摩比赛。经过全天的激烈角逐,王旭海等12名选手获本届精品微党课比赛支部书记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罗雪芳等20名选手荣获本届精品微党课比赛宣讲员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利用6分钟左右的时间,以PPT为辅助或结合党史宣讲党的优良传统,或结合当前新闻热点传递正确价值观,或以身边好人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共同对此次微党课主题进行了精彩演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扣好人生的ˋ第一粒扣子ˊ”“用功 用情 用心,做群众的港湾”这些触手可及的故事,如一阵新时代的春风吹入每位党员群众的心中,深深感动着,成为他们的现实榜样。比赛最后,现场评委按照讲课主题内容、语言表达、情感表达、课件制作、整体效果等进行了点评。

此次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党情等为内容,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引领,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丰富了基层党建质效提升活动内涵。下一步,这些优秀的选手将充实到基层宣讲员的队伍中,共同组成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团奔赴机关、企业、村居和文化礼堂进行巡回宣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