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号外号外:住建青年公开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9-06-17 16: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打造青年骨干业务学习平台,形成各业务科室间互学互补”的良好氛围,龙湾区住建局团委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整合资源,精心谋划,推出住建青年公开课一特色活动活动以业务骨干现场授课,全局青年党员干部机动报名听课的方式进行。此举既不影响业务科室的日常工作安排,又能充分利用工作的空档时间进行学习观摩,可谓工作、学习两不误。

201965日下午,龙湾区住建局区大建大美办、政工科,建管科,安监站、招标站等一行7名青年团员、党员们赴温州市龙湾区市域铁路S1线永强站拆迁安置房工程工地现场进行联合巡查。该项目既是列入大建大美的民生工程项目,也是我局红引住建党建工作中创建的红色工地之一。   

本次检查对工地相关台账进行了检查,包括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无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合同履约情况、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红色工地创建工作台账等。

随后,在安监站同志的带领下,青年团员、党员们带上安全帽,走进了工地现场。通过现场的实地讲解,大家对工地现场的安全注意事项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青年干部们感叹:平时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汇报材料写了很多,但是基坑施工现场还是第一次亲眼目睹,以后有机会要常去工地看看。

确实,我局科室众多,分工明确,很多行政科室的同志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很少有机会去工地学习,一些理论知识也就成了纸上谈兵有了“住建青年公开课”这个平台,让平时去不了工地的同志有了学习的机会。

“住建青年公开课”不仅是青年给青年上课,也是青年听老同志上课。通过一期一期的公开课,将工作在住建一线上的老同志的工作经验得以传承和延续。通过科室间的交流和学习,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青年党员队伍的战斗力,筑强住建铁军的生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