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审计局发挥党建三大作用 引领审计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06-17 16: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突出机关党建和职能岗位特点,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促进、带头作用,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有效推动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提振、工作作风改进、执行能力增强、服务效能提升,将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打造龙湾审计“升级版”。

一是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对标看齐有作为。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持续推进开展“走前头·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中获取的理论知识、增长的本领才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主题实践活动的动力,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二是发挥基层支部主体作用,活动载体有创新。让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同志与青年干部在支部内形成“传、帮、带、教”氛围,重点抓思想、抓作风、抓业务、抓技能、抓业绩,有效增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密切关注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情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不忘入党初心的情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建的绩效考核工作中多做贡献。

三是发挥文明创建带动作用,服务社会有贡献。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深化文明创建机制,定期安排单位党员干部前往联系村,了解联系村实际情况。着重分析联系村在年度考核工作中拆迁方面的难点,并给予建设性的建议。同时,与农村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农村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带动农民群众学文化、学政策、学技术、学法律。通过勤下基层、勤下一线、勤下农村的方式,让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意识到实践的重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