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直机关第一党建联盟开展“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9 16:09:3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加强机关党组织之间的横向交流,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发展,5月28日,龙湾区直机关第一党建联盟48名党员前往瑞安市乡村振兴示范点曹村镇,感受乡村振兴农村新面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分享入党故事、观看红色记录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曹村镇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的典范,也是我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之一。在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莲清园、耕读广场、东岙文化礼堂以及百姓书屋等廉政教育及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场馆,特别是三省桥、清廉阁等廉洁景点的清廉文化建设,让每一位参观者的内心受到了洗涤,精神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党风廉洁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瑞安曹村镇东岙村文化礼堂参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区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发林主持。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区委机关工委书记张雪梅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的声音回荡在礼堂上空。接着,陈发林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部分章节,并集体观看了红色短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七集《永立潮头》,该片讲述了最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在面临“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时,是如何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始终永立潮头,永葆无产阶级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来自联盟6个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入党,意味着信仰,意味着奉献为公的责任。在分享会上,党员代表们将自己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并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凡经历与在座党员进行了分享,同时各位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这些真实的入党故事分享,再一次对党员们的入党初心进行了心灵的叩问,也再一次让党员们重新坚定了理想信念。

    本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由区委机关工委党支部牵头,区委改革办、区审计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5个部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机关党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育效果好,不但加强了各个机关党组织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