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 理论武装

像打磨文创精品一样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19-05-24 17:01:33 浏览次数: 字号:[ ]

         繁花似锦,艺韵悠扬。五月的上海迎来了文化“嘉年华”。


  5月20日,以“筑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题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艺术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努力攀登艺术高峰,谱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文创作品能够在舞台上完美呈现,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文创人的辛勤付出和精雕细琢。党的建设正如文创作品的创作,也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去细心守护和努力付出。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推动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善思考、重学习,像构思文创理念一样锤炼一流党性思想。要呈现一个好的文创作品,首先必须要构思出一个好的作品理念,这就在于如何给作品注“魂”。作为“培根铸魂”的文创人始终坚定文化信念,在反复思考中勾勒作品、在观察学习中完善作品,在舞台上呈现优秀的作品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而对于我们每一个党员来说,思想建设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魂”之所在。不论职务高低,都应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以思想引领思考,以学习激发智慧,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养,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像构思艺术理念一样锤炼出一流的党性思想,为党的长期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善交流、勤实践,像打磨文创精品一样建设一流党员队伍。一个优秀的文创作品是经得起大众反复推敲的,是经历过无数次实践演绎失败而打磨出的精品,更是无数文创人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而呈现给世人的匠心之作。正如好的文创作品离不开文创人的精心打磨一样,党的建设也离不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的辛勤付出。坚持党的政治引领建设,引导党员自觉学、跟着学、集中学、相互学,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分享,不断夯实党组织的政治阵地;坚持党的组织发展建设,立足岗位建新功,发现工作中的“好苗子”,吸纳优秀的新鲜血液向组织靠拢,不断充实党组织的后备力量;坚持党的服务大局建设,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理念,注重党员服务群众的实践性和实效性,不断优化党组织的服务品质,像打磨文创精品一样建设一支为民服务、替民解忧的一流党员队伍,为党的长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善引领、敢创新,像创造文创价值一样铸造一流党建品牌。用艺术凝魂聚力,搭好艺术“大舞台”,为人民书怀、为时代讴歌是文创作品的价值体现,也是一代又一代文创人为之奋斗终身的目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则是我们共产党人一生奋斗的目标。坚持与时代同步,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用新科技创造新模式,不断推动理论上新、实践创新、方法更新;坚持与发展同步,以解放思想大胆假设,以实事求是小心求证,用党建影响力助推社会发展,当好新时代党建“大艺术家”;坚持与群众同心,任何工作脱离了群众都是干不成的,党的建设必须紧密依靠群众,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多做实功,用实际行动诠释对人民的家国情怀,就像创造文创价值一样铸造一张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党建名片,为党的长期发展注入高效动力。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就需要用一流的思想引领,建立一流的党员队伍,最终铸造一流的党建品牌,在新时代持续放大“红色效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