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区委党史研究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5-14 16:59: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9日,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政治信仰,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伟大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促使社会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后,与会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充分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时代使命,以史为鉴、以史为师,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专题学习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