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劳动最光荣,共和国建设者走进龙湾区检察院

发布日期:2019-04-30 14:54: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根据省、市检察院的部署安排,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龙湾区检察院开展邀请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的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4月26日上午,龙湾区检察院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邀请来自区教育、卫生、企业、村居等各行业的劳动模范、劳动者及媒体记者20余人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嘉宾们先后参观了龙湾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提审室、院史室、党建文化中心等场所,并观看了《凝心铸检魂,携手谱华章—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将文化建设纪实》专题片。

    参观结束后,受邀嘉宾们来到六楼会议室进行座了谈。座谈会上,龙湾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项振升对近年来龙湾区检察院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劳动者就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嘉宾们对龙湾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保障劳动者就业环境,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发表建议。

    ——区总工会挂职副主席王学成:感谢龙湾检察院在劳动节前夕组织此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这些劳动者能够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感触非常深刻。希望检察院能够与工会等组织进一步加强联系,多多开展如送法入企这样的法治宣传工作。

    ——永中中学教师王雪凤:我参加过几次检察院开展的活动。今年三月,龙湾检察院开展的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的活动反响特别好!我希望检察院能够继续加大对法律知识的宣传,尤其在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方面,让更多企业的员工了解自身的合法权益,如何寻求法律帮助、如何有效维护自身权益等。 

    ——龙湾农商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张柔:我们对检察院还是比较陌生。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我们也了解了许多,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希望检察院能够加强与银行的合作,对民众开展金融方面的普法。

    ——龙湾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邵康宝:在五一来临之际,来到检察院参观,非常的荣幸。希望龙湾检察院继续发挥职能,为龙湾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进一步的支持。

    会议最后,项振升常务副检察长对各位参会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秉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着眼维护全区劳动者整体利益大局,共同维护好保障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诚挚地希望希望广大劳动者和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社会各界各一如继往地对检察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共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并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