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30 14:53:40 浏览次数: 字号:[ ]

青春在火热的时代里闪光,激情在伟大的事业中飞扬。2019年4月23日上午,龙湾区文化中心团旗飘扬,团歌嘹亮,共青团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大会吹响了全区团员青年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贡献青春力量的号角。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董步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柏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区委常委、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庆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历届团区委书记、各兄弟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各群团组织负责人、街道分管党群副书记等出席了大会。

转岗老团干、区青联和区青企协等组织的优秀青年代表、少先队工作者、团员学生代表等特邀和列席代表也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135名正式代表,代表全区共青团员出席大会。他们肩负着我区广大团员青年重托,满怀激情出席大会。大会由团区委副书记邵赛慧同志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龙湾的发展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正处在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关键时期。这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广阔舞台,也赋予了时代重任。

周一富区长强调,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敢于追梦,主动融入龙湾发展大局,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坚定信念、追求理想。把个人的理想实现与龙湾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人生方向去努力、去奋斗、去打拼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把实践作为成才的道路,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全区上下各个岗位历练中开拓知识视野,提升能力素质,培养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要勇于创新、敢打敢拼。充分利用龙湾的政策优势和众创空间、就业基地、青年创业基地等空间优势,发挥龙湾人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为龙湾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龙湾发展负责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为青年事业的发展和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董步显同志代表共青团温州市委对大会开幕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龙湾共青团工作,他指出,要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爱国旗帜,把准进步方向,坚持民主本质,倡导科学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要在激情奋斗中成就青春梦想,紧紧围绕“两区”建设、大建大美、招才引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主战场;要在实干担当中服务凝聚青年,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在改革攻坚中夯实基层基础,以共青团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为抓手,按照从严治团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龙湾共青团铁军。

王晟盛同志代表共青团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龙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区第九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新时代龙湾共青团的使命担当、今后五年全区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任务等三部分。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段时期我区共青团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了新时期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规划了今后五年我区共青团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报告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