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吾等当弘毅,任重而道远--区税务局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记实

发布日期:2019-12-10 19:5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湾区税务局党委主动作为、积极引领、强化担当,奏响了主题教育学、研、改“三部曲”,积极打造出具有龙湾税务特色的主题教育品牌。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

班子成员带头学。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学习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会前计划优先学,提前预习学习内容,精心撰写研讨交流材料;会中强化领读学,领读和解读原文及相关文件,提高学习质量效果;会后检查留痕学,形成发言材料留下学习痕迹,并由党委书记做学习小结。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体学习12次,时长7.5天,其中开展研讨8次,交流了17个专题,班子成员人均专题发言2次;利用就近红色资源到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实地学习1次;观看教育视频及参加讲座等5场次,并开展了集中夜学和广泛自学

支部跟进拓展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及建国70周年成就网上展览,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到平阳省一大会址、洞头女子民兵连国防教育基地实地探访和参观见学,重温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邀请群团组织代表开展“党日共学”、“跨支部交流”系列活动,凝聚全员共识形成合力;参加红动龙湾经典诵读活动,艺术地诠释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选树收入核算股科员董旭晶作为区局党员先进典型并录制演讲视频,营造了党员干部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

督查测验巩固学。在党支部设立“学习监督员”,阶段性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摘编》等书目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支部会议上,领读经典语录、促进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形式做丰富、把理论知识学扎实,进一步推动全体干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组队参加全市税务系统“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推动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广泛调研集民意。班子成员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六大工程”和“三个年”建设等重点工作,每人领衔一个课题并组建课题组,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和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9篇,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结对村中心工作相结合,带头到河口村、黄石村开展深入调研,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了解村社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调研总结材料向区委区政府报告。

联合村社解民忧。区局党委聚焦联系村实际,积极开展联村共建活动,把主题教育与助力地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了龙湾税务党建工作的辐射面。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与结对村干部开展座谈会,并利用休息日为结对村党员上专题党课;联合黄石村、河口村党支部开展减税降费、平安创卫、预防登革热系列活动,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宣传登革热防治知识、清扫路面积水、夜巡排查安全隐患等;联合永嘉岩头镇团委、温州仁爱义工协会开展“寻找乡村优秀贫困学子”扶贫助学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共筹得资助款6.2万元资助15名贫困学生。

聚焦业务民满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党建与业务双轮融合驱动的良性互促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开展税企联络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开展“万名党员下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减税降费有关政策在不同企业、行业展开针对性解读;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组建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在办税服务厅成立党员导税服务团队,以“流动课堂”的形式为等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宣讲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已组织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共23场,其中,“面对面”辅导634人次,现场培训纳税人5335人次,网络直播培训纳税人5636人次,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2.67亿元,减税红利持续释放,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认可度明显增强。

知其不善,则速改以从善

组织规范利整改。组织开展 “担当作为”大讨论,制作各层级党员干部“谈心谈话记录表”,做到程序规范化、资料格式化、内容差别化,切实提高谈心谈话质量;组织召开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制作《龙湾区税务局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员自查表》,将“18个是否”化繁为简、条理清楚,更加直观、精准,便于支部组织、便于党员对照、便于资料存档,促进检视问题精准化。

全面梳理促整改。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在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各渠道收集汇总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出了22条整改清单并形成《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台账》对标对表统筹抓好整改。

高效督促严整改。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区局纪检组全程跟进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并参与组织召开纳税人和干部职工座谈会3个,共收集意见建议42条,对其中可以立即解决整改的10个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已落实整改,确立从一开始就严起来、改起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促进主题教育成果快速转化,最大限度提高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