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品牌双举措”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9-12-10 19:5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品牌引领,上下联动。出台党建品牌实施方案,局层面主推“蓝动先锋 管韵民声”服务品牌,各支部推“执途丹心”等10个子品牌。第一期品牌党日活动由党委做示范,之后每期党委主办,由不同党支部负责承办,通过打造服务品牌,开展常态化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对党员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截至目前,局层面开展党日活动5场次,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43场次。

二是一站打卡,学悟结合。“四化”示范支部建设为契机,打造“信守红色初心 勇当蓝色使命”的一站式打卡品牌墙,分设“树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四大板块,展示先锋模范事迹,感悟初心使命。同时,积极探索品牌墙外的服务延伸,升级党员活动室,配套电教硬件设施、教育书籍等,增强服务平台与党员的互动,提升党员对品牌的认同感。截至目前,打造品牌墙6面,升级党员活动室2个,增设书籍600余本。

三是三联三促,深化服务。坚持党建工作和群众诉求相呼应,创新推出“支部联系群众、帮助解决难题”的三联三促制度,即党委班子成员至少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促进基础夯实;局机关支部至少联系一个村社,促进作用发挥;每位党员至少联系一个企业,促进难题化解。同时,依托三联三促活动载体,倾听民情民意,收集群众诉求,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收集民生诉求286件,解决民生难题286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