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委改革办四举措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0 19:54:4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今年以来,区委改革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作用,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严抓学习,形成学习常态化。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并为每名党员发放一本学习笔记,组织支部开展每周一次集中学习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读本。同时借助每周的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作为党内经常性教育,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确保了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 

二是严抓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干部廉政监察,建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机制。严厉查处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慵、懒、散、浮、拖”的现象,对于失职、渎职行为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加大督查考核和问责力度。 

三是严抓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使得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是严抓制度,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管理机制,建立机关党建责任制的自查自评机制,机关党委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适应党建新常态,严格遵纪守法,在严格律己中担当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