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委机关工委深入开展走街入村“三服务”活动提升村社消防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19-11-19 09:3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联系村村民消费安全意识,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升农村整体消防能力,近期,区委机关工委结合走街入村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调研精心策划,根据联系村实际情况“对症下药”,为村民送上了包含“知识讲座+技能培训+入户宣传+器材配备+消防检查+整改落实”等内容的消防安全大礼包,受到村民一致好评,有力促进了联系村的消防安全建设。

    一是针对业主开展讲座和技能培训。针对部分业主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经过精心筹划和反复协调,区委机关工委邀请区消防分局专业人员在建新村文化礼堂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技能实务培训班。建新村“村两委”干部、企业、出租房、三合一场所等业主68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企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器实务操作现场培训、公共场所人员疏散逃生模拟演练、电瓶车安全充电等,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效提升了建新村部分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为特殊家庭配齐必备消防器材。针对村里贫困户、孤寡老人、部分出租户等特殊家庭消防器材配备困难的情况,区委机关工委出资购置消防器材,派专人对接村两委为20户特殊家庭实施免费配置。其中,配备干粉灭火器40台、逃生绳20捆、应急灯20盏、漏电保护器6台、防毒面具41个。此举让特殊家庭得到一定实惠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帮助村两委有效解决特殊家庭消防器材缺失的难题。

    三是针对普通住户广泛开展入户宣传。针对普通住户的需要,区委机关工委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全体工作人员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分成4组挨家挨户入户开展宣传,现场讲解消防知识,分发宣传资料。当天共走访村民120多户,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资料200多份,营造了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四是公共场所安全疏散通道查勘和提醒。针对村里人群较多的公共场所,存在缺乏指示标志、通道不畅等安全隐患的情况,区委机关工委会同区消防分局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查勘,检查范围包括村内较大的超市、餐馆、企业、公共电瓶车充电点、群租房、民工学校以及村委会办公室楼、村文化礼堂等公共场所20余处,张贴疏散指示标志50余条,清理疏散通道10余处,发现影响安全问题立即提醒和督促业主整改,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实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