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资源规划分局用“热点”问题破解“难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16:43:11 浏览次数: 字号:[ ]

“现在一些村民不想拆迁,主要是对今后自己生活和村里发展没底。刚才听了尚旭副局长的规划介绍,我很有信心,回去后我要跟村民们好好讲讲,一定要支持征地拆迁工作”,这是10月31日下午,蒲州街道屿田村党支书书记姜德义受邀区规划分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上的发言。

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区资源规划分局一班人多次深入街道、社区和村居调研,发现近年来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同时也对自身利益越发关注,对国土、规划、海洋和林业等方面的“条条框框”政策和规定难以入心入脑。该分局及时改变帮扶“攻略”,变“讲道理”为“做实事”,经过多方协调和对接,解决了永中街道桥北村村委会办公楼竣工验收问题、联谊村办公楼设计问题、部分困难户房屋无合法产权手续的历史欠账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红利”得到兑现。

同时,针对一些街道“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久拖不决、难以推进等问题,采取“换把钥匙开锁”的思路,召开了龙湾区状蒲片和永中街道沧河村等由“两委员一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规划图纸一挂,PPT鼠标一点,村里的安置房在哪个位置,外立面怎样,周边有哪些配套设施,S1线和M2站点在哪,今后有哪些发展潜力,让参加座谈的代表看的一清二楚、明明白白。“刚才我听了状元北单元城市规划设计的讲解,心里的很多疑问也消除了。你们这种方法接地气,老百姓就喜欢通俗易懂的东西。”,区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进国在座谈讲评时谈到。

不是群众不讲理,有时是我们部门没有把理讲透、讲明白。区资源规划分局党委书记陈康认为,龙湾区位于温州新一轮城市总规确定的双轴瓯江城市拓展轴和沿海功能联系轴的交叉点,是温州实施“城市东进”战略、形成“双中心”,由“沿江城市”向滨海城市迈进的主战场。资源规划部门在利用好自然条件、规划空间优势,提高龙湾区东部中心地位、描绘龙湾区城市发展蓝图的同时,今后要经常深入社区、深入民群众,给群众讲解和展示城市规划发展等“热点”问题,不断增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导大家积极支持和配合“三改一拆”、征地拆迁等“难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