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4 15:2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3日上午,区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赴燎原社史纪念馆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燎原社全称“燎原生产合作社”,是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比安徽凤阳县小岗村的“包产到户”试验早了22年1956年,中共永嘉县委派工作组在燎原社开展了“包产到户”的试验探索,即多劳多得,按劳分配的原则,一边抓生产一边搞副业,通过近一年的时间,粮食大增产,经济效益大提高,人民生活取得可喜的变化——这是温州人敢为人先、创新创业的一个缩影。

    燎原社史纪念馆位于郭溪街道任桥村老虎山公园内,建于1998年,2009年被命名为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走进展示厅,聆听任桥村老党员任世定用方言介绍燎原社当年推行中国第一次“包产到户”艰辛改革历程。经过60多年的传承发扬,“燎原精神”已经成为改革发展的一股强大精神动力。在聆听老党员讲解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深深体会了改革的艰辛历程,也进一步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追忆峥嵘岁月,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都颇有感触,体会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对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始终不忘对党的忠诚奉献之心,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