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龙湾共青团“成长乐园”组织开展新居民子女“城市探索”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3 14:51: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如果你以为温州规划展示馆只是摆些模型,贴些展板那就错了。原本专业性强,枯燥乏味的城市规划概念,在该馆中以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和4D电影、触屏游戏等体验互动展现。为进一步了解第二故乡,提高在温新居民子女的社会融入和适应性,增强新居民子女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了解家乡文化,8月28日,龙湾共青团“成长乐园”(状元桥社区“青年之家”)以外出参观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瓯越文化”主题夏令营活动——“古迹访踪·城市探索”活动。通过带领新居民子女参观温州市规划局展示中心,让这个群体的青少年在玩乐中读懂第二故乡,品读温州城市规划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第一站:展馆大厅

第一眼就能看到由LED屏幕构成的流水线条。“山-江-海”是温州特色,江海水不停流动,这意味着温州从“沿江时代”向“沿江与沿海并重时代”再向“沿海时代”跨进。水流的尽处,一棵榕树造型树冠延伸至天花板,榕树作为市树,象征着温州人扎根温州又延伸向世界的特点。步入大厅时,孩子们还可以手触笑脸墙,拍摄自己的人像,留下足迹。

第二站:历史文化厅

相传东晋郭璞以北斗七星排布规划筑城,投影沙盘与视频同步展示古城面貌;通过图片的展示,见证了温州城市的发展和所取得的建设成就;未来城市厅内,参观者可以进入120平方米的4D影院穿梭温州千年时空,身临其境地游山玩水,俯瞰都市变迁。

第三站: LED数字沙盘

光影配合的智慧古城投影沙盘,新旧建筑对比的特色建筑扫描仪,动感刺激的4D影院……能让您仿佛身临温州各大景点。在大家印象中,传统城市规划的展示是静态的、枯燥的,然而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用一些近乎新奇的方式,让参观者感受视觉震撼的同时,也获得了规划知识的普及。

城市规划的展示不仅仅面向成人,也希望能让孩子在这里寓教于乐。在展馆二楼,特地为参观的孩子们准备了休闲区。用积木建设大楼,用拼图拼出建筑,触屏游戏还能让孩子们体验一回城市规划师,建设一座城市的同时,也了解各种类型的建筑在选址建造时应该满足的规划条件。

据悉,本次“古迹访踪·城市探索活动”最终在欢声笑语中快乐度过,让新居民子女体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参观活动。家长们对本次活动也十分认可,并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活动。(通讯员黄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