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关爱于心,普法于行——暑期公益法治课堂走近龙湾青少年

发布日期:2017-08-15 10:07:5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培养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意识,提高是非辨别能力,6月下旬至今,龙湾团区委联合区司法局,持续开展暑期公益普法走进文化礼堂活动。8月9日,由龙湾青年公职律师张泽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以“法治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安全与法治教育讲座。

“2005年至2015年,龙湾区法院判决的未成年罪犯人数是1925人,其中新居民子女占到90.2%,因为王者荣耀等网络游戏引发的犯罪数量呈爆发性增长,校园欺凌现象也时有发生”,8月9日,在区党群活动中心课堂上,张泽律师用冰冷的判决数据为在场的60多位新居民学生及家长敲响了法治警钟。

据悉,从6月下旬开始,一共已在龙湾中学、温州二十中、御史桥村“青年之家”、龙腾社区“青年之家”、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开展五场活动,同时在公众微信号以“互联网+”的方式宣传青少年法治小知识。通过构建学校、社区和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格局,切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计划在全区6个街道的青少年课外活动场所继续开展普法宣教公益活动10余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